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联系我们 | 学习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缅怀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阅读次数:

1126日下午,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九兵团十几万将士浴血奋战,把美军第十军赶回三八线以南的故事。这是一场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对决,更是一场意志力的殊死较量。中国军人衣着单薄,武器简陋,饥肠辘辘,却在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中勇往直前,奋勇杀敌,影片最后庄严的冰雕,就是这场惨烈战争最好的明证。中国军人以伤亡惨重的代价,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拐点。


 他们的故事催人泪下、感人肺腑,他们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铸造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灵魂!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换来的。那些为保卫祖国拼死战斗的战士,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将先烈的精神化作我们前进路上的动力,克服困难,努力奋斗,共同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