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联系我们 | 学习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 坚守初心使命——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阅读次数:


今年是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一百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11-12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萍乡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天,全体党员来参观了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和甘祖昌龚全珍故居,敬献了花篮。在事迹陈列馆,党员们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追寻着甘祖昌将军的足迹,学习了甘祖昌将军解甲归田返乡务农投身家乡建设的感人事迹。在甘祖昌龚全珍故居,大家瞻仰甘祖昌将军生前住所,屋内陈旧简单的生活用品,各样的耕作农具,体现了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艰苦奋斗、淡泊名利,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和无私情怀。

甘祖昌故居议事坪前,学院党委书记王英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凝聚了前行的力量。

20629

第二天,大家来到了安源。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是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策源地和主要爆发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是为征集和保护安源工人运动的文物,研究和宣传安源革命斗争历史而创建的专题类博物馆。沿着牛形岭拾级而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八个大字映入眼帘,进入纪念馆后,大家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及图片,在讲解员引导解说下,了解到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汇聚安源,把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理论与安源工人运动具体实践相结合,建立党、团、工会组织,领导工人罢工,开展农民运动,建立革命统一战线,参加武装斗争,走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这一伟大历史过程。

随后,大家来到萍乡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信念跟党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的发展以及继续教育改革结合起来,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