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联系我们 | 学习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历教育 > 正文
西南大学九江学习中心2018年秋季网络教育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阅读次数:

西南大学起源于1906年4月建立的川东师范学堂,成立于2005年7月,由原西南师范大学、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国家“211工程”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教育部批准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的高校之一。学校位于重庆北碚区。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涵盖12个学科门类,53个一级学科。西南大学网络教育始于2000年12月,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强大的技术力量,目前在学网络教育学生遍及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招生对象: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在职或从业人员等。药学专业只招收具备卫生类执业资格的在职人员。考生执业资格由本人负责。

    2.报名条件:

    报考高起专:具有国家承认学历普通高中、中专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

    报考专升本: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及以上毕业证书;

    报考本科二学历: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本科二学历属专升本层次,毕业时颁发专升本证书)

    3.报考专升本层次者所提供的起点学历证书必须能在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验,或提供有“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简称“学历认证报告”)。

4.网络教育学生在学期间,不能具有双重学籍。报考者必须且仅能报考一所网络教育试点高校,否则不能注册西南大学网络教育学籍。

二、招生专业及入学考试科目   

层次

专业

入学考试科目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心理学

《高等数学》

《教育学&心理学》

学前教育、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特殊教育、体育教育

《大学语文》

《教育学&心理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应用化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药学

《高等数学》

《英语二》

金融学、会计学、公共事业管理、旅游管理、工商管理、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学、法学、动物医学、园林、农学、园艺

《大学语文》

英语二

高起专

学前教育、行政管理、工商企业管理

《语文》、《英语一》

建筑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药学

《数学》、《英语一》

    三、报名材料、入学考试、免试条件及录取

1.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秋季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

2.报名方式:考生本人持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一张一寸蓝底照片到九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报考确认,报考医学类专业各层次学生另外需要提供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入学考试时间:入学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4.免试入学条件:报考高起专层次且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及以上文凭者,报考本科二学历且具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及以上文凭者,持毕业证原件报名,免试入学。

5.录取:考试由西南大学统一组织并划定录取分数线,达到录取分数线,学校统一录取。考生在领取录取通知书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到本学习中心缴纳学费,逾期不缴纳学费者将不予注册学籍。

四、学制、学费与缴费、学费优惠

1.学制:实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

高起专、专升本层次,学制2.5年,学习期限2.5~6年,需修满80学分。

2.学费:高起专、专升本层次按照80学分收取。

3.学费优惠: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减免10个学分学费:

1)持西南大学网络教育专科毕业证书;

2)报考本科二学历;

3)2018年毕业的其他高校应届专科毕业生。

五、毕业与学位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修满教学计划要求的最低学分,高起本层次和专升本层次学生还必须通过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即可毕业。毕业时颁发经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西南大学网络教育毕业证书。符合西南大学授予网络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条件者可以授予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

六、教学方式

西南大学网络教育实行“学生自主学习,教师网上主导”的教学模式,学生可以自定时间、自选地点以自由进度、自择课程进行自主学习;既可以利用联网计算机,也可以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进行上网学习;实行“视频授课+网上课程+网上作业+网上辅导+教学实践+集中考试+网上答辩”的学习模式。

学习地址:九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原九江师专)

办公室联系电话07928555029   

九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