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联系我们 | 学习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动作为 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阅读次数: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九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率先作为,积极对接地方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着力提升行业人才业务和技能水平,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年来,为提升地方职能部门员工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继续教育学院为九江市税务局开办了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纪检及业务类培训班5期,参训人数近500人;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办2023年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培训班,各县区及驻市单位共73人参训。为促进产业升级与转型发展,为市工信局开办了2023年全市石化化工-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链高层管理人员专业化能力研修班,初步促成企企合作、校企合作3项,得到了九江市政府的高度认可,新浪网、中化新网、掌中九江等校外媒体多次进行报道;助力江铜集团城门山铜矿开办“青帆学堂”,开设英语口语、国际法、国外风土人情等方面的培训课程,全面提升青年职工拓展涉外业务的能力。

学院还与三峡大学联合开办同等学力申硕项目,助力全市医疗、教育、土建、水利等领域人才提升学术水平,目前已开办2期,共有51人报名入学。

 

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是继续教育学院落实江西省委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对接“1269”行动计划,落实九江市委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也是学院服务九江区域经济建设,助力九江建设成为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奋力迈出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重要举措。

未来,继续教育学院将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作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坚持以教学质量为先、以服务学员为本、以创新共赢为目标,努力建设成为学校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的重要基地和窗口,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继续教育学院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