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学历教育 | 培训教育 | 联系我们 | 学习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继续教育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阅读次数:

党日活动制度是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建和业务有效融合上下功夫,助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有序发展。

一、精心设计主题,突出“党味”

党支部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状况,以严的态度、高的标准精心策划主题党日活动,坚持需求、问题和效果导向,把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作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线。在主题设计上,千方百计突出“党味”,比如: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融入了党员思想感情,深入党员内心深处,引导党员回归初心,激发责任与使命感,党员既有感性体验又有思想升华; 在“弘扬抗洪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中,强调共产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观看红色电影

教工党支部还及时梳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并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使主题党日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二、明确目标任务,把控方向

教工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克服党建业务“两张皮”倾向,力推党建工作和继续教育工作相互融合,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近两年,学校继续教育规模不断扩增、要求越来越严,压力大、任务重,如何引导党员同志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正确统筹处理党务和业务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支部把“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基本目标,通过学党史,重走革命路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战胜苦难的斗志和勇气,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面对新形势、新难题,不气馁、不妥协,朝着胜利的目标,阔步前行。

诵读红色家书

三、创新活动形式,提升聚力

教工党支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使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有温度。聘请校内外专家讲“四史”,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第一面军旗诞生地——修水县开展红色走读活动,重温秋收起义的燃情岁月,并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在98抗洪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追忆抗洪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竞赛,评比产生“学习之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教育,增强防腐拒变能力;观看红色电影,致敬先烈、铭记历史、感恩生活;举办书法摄影作品比赛和各类文体比赛活动,营造轻松的学习工作氛围;协助社区开展便民服务,践行 “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形式上的灵活多样,既凸显了主题党日的庄重感,又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学史力行践初心,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进行学习强国竞赛 以赛促学

传承建党精神,重走革命道路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学习抗洪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

四、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流程

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每月相对固定1天作为主题活动日。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拟定主题、制定方案、分头准备、活动开展、报道宣传和存档备案固定程序开展。每期活动安排主题发言,活动中要求佩戴党徽、穿着得体,原则上不得缺席,特殊情况事先请假。因浔东校区即将整体搬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支部克服硬件建设不足的困难,主题活动开展规范有序,党员参与积极性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现在,主题党日活动已经逐渐成为学院党员同志学习交流、进步提高的重要平台。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为学校的继续教育事业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